{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河东区多措并举推进食品安全信用监管
来源:河东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1-10-21 16:25

一是强化信用监管。完善食品安全信用监管、从业人员行业禁入和“黑名单”制度,强化食品违法信用联合惩戒,构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失信惩戒、守信激励”机制。

二是严格信用档案。规范完善企业信用档案制度,强化线上征集、现场采集等综合手段为企业开展信用信息“画像”,综合抽检结果、行政约谈、投诉举报等记录实时更新企业信用档案。

三是创新监管机制。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划分为四个风险等级分级管理,积极推行“互联网+明厨亮灶”、“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查餐厅”等制度,加强对诚信经营企业正向激励。

四是严守信用承诺。结合食品经营许可行政审批,简化企业办事流程,推行食品安全信用承诺和真实性保证声明制度,鼓励企业主动接收社会监督,承诺保障食品安全。

五是加大信用公开。强化“互联网+大数据”智慧信用监管,加强企业责任主体、生产许可信息、监督检查、监督抽检、行政处罚等信息公示,扶持模范信息披露企业,实现透明监管。

六是提高行业自律。强化食品生产经营宣传培训,引导建立食品安全诚信自律制度,积极探索质量安全记录、信用档案建设,切实提升企业自身食品安全。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