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规划资源局组织执法总队高质量完成保护区巡护执法工作任务
来源:市规划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1-06-11 16:57

日前,市规划资源局组织执法总队古海岸支队会同天津市公安局环食药总队、天津市七里海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委员会、天津市自然资源生态修复整治中心和公安宁河分局共同开展七里海湿地联合清查执法专项行动。一方面利用无人机高空航拍对核心区巡查,另一方面到七里海湿地周边乡镇进行普法宣传,震慑违法犯罪行为,引导群众自觉保护自然生态资源。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成立了保护区巡护执法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支队执法人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分兵把口,严格执法,组成3个执法巡护小组,开展常态化巡护执法工作,坚持实行边巡护、边执法、边宣传,巡护到哪里就把宣传保护区政策做到哪里,实现保护宣传全覆盖,进一步提高公众对保护区资源的保护意识。

二是严格依法行政,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全面彻底的展开,加大执法力度,坚持严执法、零容忍,严肃惩处发现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截至目前,保护区执法巡护累计187次,出动执法人员449人次,执法车辆187台次,巡护距离35631公里,立案19件,结案13件;执行网上视频监控巡查162次。有效遏制了保护区内的违法违规行为,对保护区生态环境建设周期起到了明显的推动作用。

三是加强协同配合,形成执法合力。积极主动加强与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沟通、协调、配合,适时开展业务互动,探讨协作机制,完善合作机制,形成强大打击执法合力。古海岸支队与相关职能单位每年都会开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及时发现问题,维护管理秩序,让保护区“绿水青山”成为鸟类迁徙的充足补给站和“家”的乐园,守护“京津绿肺”生态红线。

下一步,市规划资源局将持续加大对破坏自然资源环境的打击力度,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把巡护执法延伸到田间地头,把保护区违法行为解决在萌芽状态,坚决履行好守护“京津绿肺”的政治责任。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