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我市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单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张志军邓声明出席并指导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10-21 08:19

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10月16日至20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二督导组组长张志军、副组长邓声明分别出席并指导我市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单位党组(党委)召开的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在市委政法委、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和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天津海事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市监狱局、市戒毒局,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刻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央第二督导组认真听取班子成员的发言,并有针对性地点评指导。

中央督导组指出,当前,教育整顿正处于攻坚克难关键阶段,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再启征程的开端,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深做实教育整顿工作。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决筑牢政法队伍政治忠诚根基,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深化查纠整改、破解工作难题、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履行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职责的强大动力。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刻汲取孙力军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教训,坚决彻底肃清流毒影响,持续开展净化修复政治生态和整治机关作风问题专项行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建立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机制,全面梳理、督促检查中央关于政法工作的部署和出台的各项制度贯彻落实情况,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确保各项制度落实见效。要加强政法队伍教育管理监督,及时发现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剖析背后的深层次原因,见人见事见思想,真抓真改真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手。要勇于改革创新,全面深入基层了解实情,问需问计于民,加强对下级政法单位指导,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在破解难题、疏通堵点上下功夫。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飞参加相关活动。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参加。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