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餐饮堂食服务禁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餐具
商超、外卖年底禁用不可降解塑料袋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02 07:52

近日,市商务局印发《天津市商务领域禁止销售限制使用塑料制品行动方案》,提出到今年年底,全市购物中心、商场、超市、便利店以及餐饮打包外卖服务和各类展会活动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餐饮行业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全市建成区餐饮堂食服务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餐具。

根据《行动方案》,到2022年年底,我市将在农批市场、连锁化菜市场推广购物袋集中购销制,通过商户有偿使用、消费者自主选择的方式,由运营企业统一采购可降解环保购物袋,到2025年底实现全市农批市场、菜市场内购物袋集中购销。推动农批市场、菜市场规范购物塑料袋采购渠道,推广使用可降解塑料袋或消费者自带购物布袋、菜篮等,到2023年年底前,实现中心城区菜市场不可降解塑料袋使用率低于30%,其他区农批市场、菜市场不可降解塑料袋使用率低于50%,2025年年底全市农批市场、菜市场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

与此同时,限制餐饮宾馆行业使用和提供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用品,到2025年,全市餐饮外卖领域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餐具消耗强度下降30%,到2025年年底,全市非星级宾馆、酒店等场所不再主动提供一次性塑料用品。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